香港推出抗戰主題VR虛擬展覽館 全方位呈現史實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09-18

  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75周年,為紀念此重要歷史事件,中國文化研究院(研究院)9月17日宣布,推出“抗日戰爭與日佔香港”資料套裝,並運用虛擬實境(VR)技術,首次製作以抗戰為主題的VR虛擬展覽館,全方位呈現這一重要史實。

  據悉,“抗日戰爭與日佔香港”VR虛擬展覽館將於18日上載至研究院網頁,供教師、學生及公眾人士免費瀏覽。展覽館分為六個主題,包括從“九一八事變”到全面抗戰前夕、從全面抗戰爆發到太平洋戰爭前夕、從太平洋戰爭爆發到抗戰勝利、日本侵佔香港、全民奮戰、拉貝在南京拯救中國人民。展覽按時序展示中國抗日戰爭和日本侵佔香港的不同時期和重要歷史事件。

  虛擬展館內的資料涵蓋由專家學者撰寫和審訂的文章,配上歷史圖片,形象化地闡述中國抗日戰爭的始末,以及日本侵佔香港時期的歷史。

  展館內亦增添了互動元素,分布於不同位置的“思考點”,以開放式問題 啟發參觀者思考;而各個主題均設有互動選擇題,讓參觀者學習歷史知識,寓學於樂。參觀者可輔以VR眼鏡觀看,更有親身游覽展館的效果。

  據了解,中國文化研究院為團結香港基金成員機構,旨在弘揚中國文化,加深香港市民與學生對國家歷史文化的認識,增進全球華人和世界各地人士對中國的了解。

  中國文化研究院院長葉偉儀表示,抗日戰爭是中國近代最重要的歷史事件之一,是中華民族由衰敗走向復興的重大轉折點。借抗戰勝利75周年之際,研究院適時推出抗戰主題資料套裝及VR虛擬展覽館,希望加強學生及大眾對史實的理解,感恩前人為國家的努力和付出,培養家國情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