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大灣區是粵港澳金融合作的試驗場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9-21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9月18日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給香港金融服務業提供了下一輪發展的支撐,是粵港澳金融合作的試驗場。

  陳茂波在2020年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70周年研討會的視頻致辭中表示,最近粵港澳聯合公布了在大灣區開展“雙向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的決定,包括香港、澳門和廣東省內九市居民可在大灣區跨境投資區內銀行銷售的理財産品。這是香港與大灣區內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陳茂波介紹,金融服務是香港重要且獨特的強項。過去一年對於業界,以至香港的社會和經濟都是極具挑戰的一年。但香港的金融市場一直穩健有序運作,展現高度抗震力和韌力。香港擁有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資金池,也是最活躍的離岸人民幣市場,為國際市場人民幣交易提供全面、高效的配套服務。

  陳茂波表示,特區政府將會繼續致力推動股票和債券市場、保險、私募基金、財富管理等各金融範疇的進一步發展,會與金融監管機構及業界繼續在不同的金融科技範疇進行推廣及提供支援,並制定適切的新措施,推動金融科技下一階段的發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