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國文化基金會向學生捐贈逾百萬個口罩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9-21

  為幫助香港學生抗疫,香港中國文化基金會近日推出“學生抗疫支持計劃”,募集抗疫物資捐贈給在校學生。該基金會9月18日舉行捐贈儀式,首批向16所中學捐贈120萬個口罩。

  當日,10位受贈中學校長、20 餘名學生代表與多位嘉賓共同出席了在將軍澳宣基中學舉行的捐贈儀式。

  在捐贈儀式中,多位嘉賓表示,疫情為人們的生活、社交、學習、工作等方面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捐贈者熱心公益,慷慨解囊,關注青少年身心發展及需要,給學生贈送外科口罩,充分體現了對學生的關心和支持。

  中國文化基金會創辦人兼主席石柱表示,青年是香港的未來,是社會更需要關心的人群。希望受贈的孩子們能夠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感恩辛辛苦苦養育自己的父母,感恩嘔心瀝血培育自己的老師,搞好學業,為自己未來的人生打下一個良好基礎。

  中國文化基金會執行主席張江亭説,基金會希望捐贈的口罩可以為孩子們抵抗疫情發揮小小作用,希望孩子們平時做好防護。口罩雖小,但是體現了捐贈人的大愛,體現了社會對孩子們的關心,希望孩子們珍惜口罩、珍惜捐贈人的愛心。

  “這次的捐贈送暖行動可説是具體地表達了對孩子的大愛和關心。”校長代表、宣基中學校長潘淑嫻表示,眾校長期盼每一位受惠學生都能懂得珍惜感恩,並以各位長輩的善行及處世態度為學習楷模,他日同樣能回饋社會,幫助有需要的人,貢獻國家。

  學生代表、宣基中學高二年級的葉文津同學表示,在如此困難的時候,同學們得到國家的支援和同胞的慷慨捐贈,深深感受到血濃於水的深情,深切體會到中國文化“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寶貴精神。“作為學生,我們定當時刻懷有一顆感激、感恩的心,並自強不息,努力學習,長大後回饋社會及國家。”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9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