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園再重開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9-21

9月18日,在香港海洋公園,工作人員(左)在服務游客。 (新華社記者 周錦銘 攝)

  60多天后,香港海洋公園的三隻大熊貓盈盈、樂樂和安安又見到了喜歡和掛念它們的粉絲。在這個香港人引以為傲的世界級海洋公園,重逢是最歡樂的主題。

  這已是海洋公園本年度第二次重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海洋公園1月下旬暫停營業,6月13日重新開放。恢復營業僅1個月後,公園在7月14日再次關閉大門。在香港新冠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順利完成後,海洋公園依照特區政府防控疫情最新指引重新開放。

  9月18日9時50分許,海洋公園再次打開了入園通道,“是時候回來玩啦!”的標語最為醒目。歡快的廣播聲中,眾多等候已久的游客魚貫而入,公園工作人員站在入口兩旁笑臉相迎,紛紛為游客遞上特意準備的驚喜禮包。演藝人員扮作“大熊貓”“海獅”等公園吉祥物,在主幹道上跑跑跳跳,向游客賣萌求合影,還有工作人員貼心地為游客分發塑料雨衣。

  “好期待!我這次打算看看魚和袋鼠。”香港市民陳叔笑瞇瞇地説。陳叔是海洋公園“摯友”,在上世紀70年代公園開放的第一天,他就興奮地來到公園游玩。40多年過去,陳叔平均每年來三次海洋公園,鍾愛在水族館內看游魚,坐在纜車上賞海景。

  “請注意衞生,保持社交距離。”廣播聲不斷在公園內響起,提醒游客在玩耍時,不忘戴口罩、勤洗手。為確保游客、員工及園內動物的健康及安全,重開後的海洋公園防疫工作十分細緻。游客須提前在網上預約門票,進入公園前,須接受體溫測量,並佩戴口罩。

9月18日,在香港海洋公園,游客和園內演藝人員合影。 (新華社記者 周錦銘 攝)

  據介紹,海洋公園還推出兩項面向香港居民的限定優惠:9月18日至12月31日期間,游客可以原價六五折購買門票,同時獲贈適用於園內消費的電子券;游客可購買全價入場證,在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期間,可以無限次入園游玩。

  海洋公園管理及演藝節目執行總監吳守堅説,公園重開初期,每日入園游客人次限制在往日客流量的兩至三成,即不超過1萬人次。他説,公園未來兩星期的周末及公眾假期的入園名額都預約滿了,下周還將公布新項目“森度游”的詳細信息,給市民帶來全新體驗。

  “好久沒見,這次回來真是感慨萬千。”65歲的李伯説,自己並不算一個樂園愛好者,這次是特意來幫襯海洋公園的。他説,今年以來,海洋公園正式營業時間不超過兩個月,導致公園蒙受巨大損失。

  “海洋公園是香港的象徵,是香港和全世界游客的樂園。在重開第一天,我們要來給公園打打氣、助助威。”李伯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