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延長至10月1日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09-24

  香港特區政府9月23日宣布,延長《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下針對餐飲及表列處所、禁止群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社交距離措施,由本月25日零時零分起生效,為期7天,直至10月1日。

  特區政府表示,將就相關規定下的指示及指明刊憲,大致上維持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但部分措施稍有調整,包括有關桌球館、公眾保齡球場及淋浴設施的開放安排。桌球館及公眾保齡球場的桌球台及球道,有足夠距離或有效分隔;浸浴時每個人之間有足夠的距離或有效分隔。

  而其他適用於餐飲業務處所及表列處所的限制則會繼續維持。此外,由10月1日起,部分公眾娛樂場所可在根據最新規定及限制,並採取充足防疫措施的情況下,恢復有現場觀眾的表演。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考慮到應對第三波疫情經驗及本地實際情況,儘管當局希望讓社會恢復一定程度的社交及經濟活動,但為要持續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以避免疫情反彈,特區政府將無法讓社交距離措施大幅度放寬至較早前在6月時的寬鬆程度。

  發言人強調,現時香港疫情尚未完全穩定下來,社區中仍有隱形傳播鏈。特區政府呼籲市民在恢復社交及經濟活動的同時,繼續保持防疫意識,特別是在國慶日及中秋節的長假期,在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的工作上不要松懈,避免疫情再次在社區內爆發,令市民大眾在過去兩個多月的努力付諸流水。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4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