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繫•香港”主題展覽在河北石家莊開幕

來源: 燕趙晚報          發布時間: 2020-09-24

  9月23日,“連繫•香港”主題展覽在河北省石家莊市裕華萬達廣場正式開幕。據介紹,此次展覽由香港特區政府駐天津聯絡處及河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聯合主辦。

  本次展覽以“連繫•香港”為題,目的是突顯香港作為連繫內地與海外的樞紐角色。展覽結合了文字、圖片和視頻等多種形式,介紹香港的最新經貿情況、營商優勢和科創發展,讓河北民眾了解香港在回歸後如何積極與內地加強連繫,發揮其融匯中西文化的獨特橋梁作用,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展覽亦同時介紹香港的多元生活風貌、綠色生態和文藝精髓,讓河北民眾全方位認識香港,加強香港與河北各界的民心連繫。

  香港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梁志仁表示:“香港一直是河北的最大投資來源地,亦是河北企業‘走出去’和把外資‘引進來’的首選平台。未來,河北在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建設等戰略發展,以及2022年冬季奧運會等國際盛事的加持下,將會迎來巨大的發展機遇,對投融資和各種現代服務業必定有龐大需求,而這些正是香港所長。因此,我們希望這次展覽能讓大家了解到香港是河北的最佳合作夥伴。”

  河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賀路明表示,此次展覽內容豐富,展現了香港獨特的優勢以及與內地互聯互通,攜手共同發展的成果及前景。市民可以通過圖片品味香港的城市魅力,全方位、多層次領略香港最新發展,更深刻地認識和了解香港。同時希望以此次展覽為契機,進一步促進冀港兩地在經貿、科技、金融、文化、教育、體育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據介紹,此次主題展覽展期為9月23日至29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