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舉辦第二屆粵港澳自然教育講壇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9-25

  以“共享自然 共建灣區”為主題的第二屆粵港澳自然教育講壇和2020粵港澳自然教育嘉年華活動9月24日在廣州舉辦,來自粵港澳地區林業主管部門、社會組織、高等院校等單位的200餘人參加。

  去年以來,廣東省以建設全國自然教育示範省為目標,積極推動全省自然教育基地、自然學校、自然學院等各層級自然教育體系建設,共建設50個自然教育基地和10條自然教育徑。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實施以來,廣東省林業部門積極與香港、澳門特區政府對口部門、社會組織等開展多層次、多渠道的溝通交流,積極在森林城市建設、野生動物保護、濱海濕地保護、水鳥生態廊道建設、大灣區全域自然教育建設等領域開展交流合作。

  廣東省林業局局長陳俊光説,廣東省將不斷健全覆蓋全省的自然教育基地網絡,新建一批自然博物館、科普館、自然教育徑、自然教育之家,力爭每個地級以上市至少建設一個自然教育基地,努力為社會公眾提供更多、更優質的生態文化産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