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粵港澳電子競技公開賽啟動 促進灣區青年交流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9-27

  記者9月26日從2020“智競未來”粵港澳電子競技公開賽暨2020電子競技(廣東)論壇發布會了解到,2020“智競未來”粵港澳電子競技公開賽啟動。

  本次公開賽包含5個電競項目,將於10月進行城市公開賽、11月進行晉級淘汰賽、12月舉辦總決賽,通過線上直播、線下城市賽、總決賽現場直播等方式呈現給廣大電競愛好者。預計將有超過1萬名選手參與。

  “電子競技深受年輕人的喜愛。粵港澳大灣區産業聚集效應日益明顯,城市電競也有長足發展。”中共天河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曉暉説,希望通過本次賽事和論壇,促進青年交流,助力體育、文化、旅遊等行業復蘇。

  “人們對電子競技關注度越來越高,這次賽事能夠讓大灣區頂尖的電競選手匯聚,提升彼此的電競水平,也能增進粵港澳年輕人的交流。電競和日常打游戲有很大不同,我們希望年輕人更好地感受電競魅力,凝聚他們的體育夢想。”澳門電子競技總會副會長梁炳超説。

  國家體育總局科研所電子競技研究室主任楊越表示,鼓勵電子競技脫虛向實,為實體經濟的發展賦能助力,應引領電子競技往更規範方向發展。

  本次公開賽暨論壇是廣東省體育局灣區運動匯項目之一,由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作為指導單位,廣東省電子競技運動協會、香港電競總會、澳門電子競技總會、中共廣州市天河區委宣傳部共同主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9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