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家園在廣州正式揭牌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09-28

  位於廣州市青年文化宮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家園9月27日正式揭牌。該青年家園由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與廣州市青年聯合會共同打造,致力搭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文化交流的服務平台。

  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家園,增加了眾多便捷服務和沉浸式文化體驗項目,包括有文創集市、粵菜印象館、公益直播間、志願驛站等區域。

  其中,青年公益直播間由廣州市團校聯合廣州市廣播電視台打造,將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融媒體傳播中心”,通過開展公益直播培訓、直播體驗和直播研究,為青年提供新媒體産品。

  主辦方還聘請了8位穗港澳台青年擔任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家園首批榮譽體驗官。

  此外,該青年家園的文創集市還展示了粵港澳台四地青年的文創作品,並吸引四地青年相互交流文創想法。在該文創集市上,有澳門青年設計的環保文具、陶瓷鬧鐘,以及香港青年設計的香港地標明信片、香港交通工具模型等文創産品,造型都十分精緻,圖案也各具特色。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0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