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真靚貨”大型公益直播活動在抖音開播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9-29

  廣式臘腸、滋補老火湯、港式絲襪奶茶……這些平時只能在香港茶餐廳品嘗到的正宗“港味”,此刻只要動動手,幾天內就能到達全國網友的餐桌上。

  9月28日晚,由香港青年電商促進會和大灣區共同家園發展基金共同主辦的“港真靚貨”——“香港萬家電商計劃”首次大型公益直播活動在抖音短視頻平台開播。20多個香港知名商家拿出“當家”靚貨,與全國消費者見面,囊括吃穿住用行各方面。

  直播活動在香港和杭州共開設兩個直播間。香港這邊,多位政商界人士主禮啟動儀式,大力呼籲全國消費者購買正宗靚貨,用實際行動支持香港同胞;杭州那邊,香港著名藝人惠英紅及知名經理人霍汶希獻上公益直播帶貨首秀,為港貨站台“打call”。

  平常喜歡逛超市、買菜做飯的惠英紅,在直播間大方分享自己日常用品的使用心得,耐心介紹産品特性和功能;霍汶希則憑藉一口流利的“港普”,讓直播現場充滿歡聲笑語。

  奇妙組合把原本是帶貨專場的直播間打造成了一檔綜藝真人秀。網友説:“既能看明星,又能買買買,很有趣。”

  “感覺很新鮮、很奇妙,也很有意義。”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在啟動儀式上表示,港貨歷來以其優良品質、傳統特色和國際水準,深受大家喜愛。這段時間,在中央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正致力於恢復營商環境,復蘇經濟,改善民生。在這樣的背景下,直播活動與大家見面了。

  “我的兒子也是抖音粉絲,今天我有機會參加這個活動,讓我和他又多了一個共同話題。”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説,此次活動有助於疫情當下的香港中小企業實現轉型升級,提高效率,利用電商推進業務。

  食品飲料,美粧護膚,服裝飾品,家居日用,珠寶首飾……各類産品,應有盡有。直播活動既包括青年創業的新品牌,也有人們耳熟能詳的老字號,主播們依次展示這些優質品牌。

  試吃、試用、試玩,主播們通過多種互動形式,讓網友們對商品從不了解到下單購買的周期縮短為幾分鐘。直播現場還專門邀請香港茶餐廳代表——翠華餐廳的女拉茶師傅與網友見面,現場展示拉茶工序。

  活動當晚,還有多位香港KOL(關鍵意見領袖)走進直播間為産品帶貨。大灣區共同家園投資有限公司總裁、香港金融發展局董事胡章宏表示,希望鼓勵香港青年利用最新最潮的科技,促進創新創業,為香港青年搭建展示自我、實現自我的新平台。

  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受成本、物流、通關等多方因素限制,許多香港優質品牌難以走進內地消費者視野。香港青年電商促進會會長程陽春表示,此次直播活動將成為香港品牌連接內地消費市場的新橋梁。

  “購買産品後,怎麼收貨?”不少網友問道。主辦方介紹説,大會已專門聘請專業電商運營團隊,搭建“港真靚貨”在線店舖,承接直播活動售前、售中、售後工作。同時採用CC直郵(指個人物品郵包和快件)、保稅倉、一般貿易三種模式結合發貨,保障貨品順利送至消費者手中。

  據參與支持此次直播活動的香港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介紹,活動從策劃籌備到實現直播,歷時半年多,得到了香港各界人士的關心、支持和幫助。祖國內地龐大的市場和廣大消費者對香港産品的認同,可通過跨境電商新渠道,幫助香港實現“游客暫時來不了,貨還是要想辦法賣出去”的目標。

  直播活動受到了香港各界人士的讚賞與歡迎,特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通過視頻短片為活動送上祝福,包括徐小明、張達明、方力申等在內的30余位香港導演和藝人也紛紛發來VCR,表達對活動的支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