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聯辦發言人:國安法下絕不容許亂港者肆意妄為 確保香港市民歡度國慶和中秋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0-09-29

  本網訊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發言人9月29日發表談話指出,日前12名港人非法越境被內地執法部門查獲,犯罪事實清楚,適用法律明確,案件正在依法辦理中。但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士居然借此散佈各種謠言,並在網上策劃煽動國慶和中秋期間發起非法游行,甚至聲言要重啟黑暴行動。我們嚴正警告,香港國安法利劍高懸,絕不容許亂港者肆意妄為。我們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果斷執法,確保廣大市民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

  發言人表示,廣東海警日前在內地水域,查獲了12名涉嫌非法越境的港人,依法對其採取刑事拘留措施。經深入調查,已查明相關人員的犯罪事實,並正依法呈請內地司法機關批准逮捕。違法者必須受到法律的制裁,這是人所共知的常識。然而,在香港卻有一些人“無理攪三分”,別有用心地散佈和炒作所謂“勾結送中”等謠言,意圖掩蓋其搞亂香港的罪惡行徑,正是他們蠱惑這些非法越境者以身試法、鋌而走險,最終走上歧途、墮入法網,他們才是禍害香港的幕後黑手。

  發言人指出,令人憤慨的是,有反中亂港勢力無視上述案件事實真相和香港警方的反對,執意煽動在10月1日發起非法游行,甚至提出釋放12名犯罪嫌疑人的荒唐要求,實在是言無法綱、行無底線。更為聳人聽聞的是,極少數激進分子還在網上群組策劃所謂“月夕行動”,策動發起暴力衝擊、攻擊警署,甚至慫恿非法購買槍械、弓箭等殺傷性武器,對警員進行恐怖襲擊。這些公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攻擊執法機構和警員的恐怖行為,是對香港國安法和本地法律的公然挑釁。香港警方已鄭重聲明,將依法出手,果斷執法,絕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滋擾成事,全力維護公眾安全和公共秩序。對此,我們表示堅決支持。

  發言人強調,香港國安法頒佈實施後,香港社會開啟了由亂轉治的新階段。希望廣大市民看清一小撮人搞亂和攬炒香港的險惡用心,共同維護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2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