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東莞多舉措吸引港澳青年創業就業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09-30

  廣東省東莞市9月29日發布《東莞市青年發展規劃》(2020——2025)。該規劃提出,東莞將推進港澳青年職業資格互認,到東莞就業創業的港澳青年可同等享受東莞創新創業政策,鼓勵學校、醫院、科研機構等公益事業單位設置特色崗位、聘用港澳青年人才。

  東莞地處粵港澳大灣區的中心地帶,臨近香港、澳門,近年來,東莞積極搭建平台,吸引港澳青年創業就業。在此次發布的《東莞市青年發展規劃》中就出台多項推動莞港澳青年交流合作,吸引港澳青年創業就業的舉措。

  根據該規劃,東莞將落實放寬港澳人士執業限制的政策措施,推進港澳青年職業資格互認。今後,港澳青年到東莞就業創業可同等享受東莞創新創業政策。

  在教育、醫療、社保等創業就業配套方面,東莞將完善面向港澳台青年的教育、醫療、社保等配套政策,推動落實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港澳居民管理辦法,鼓勵學校、醫院、科研機構等公益事業單位設置特色崗位、聘用港澳青年人才。

  接下來,東莞將高標準建設一批大灣區青年家園,積極為在東莞創業的港澳青年提供創業孵化、政策解讀、交流互動、社交融入等針對性服務。

  為幫助港澳青年更好融入內地,開展創業,東莞將培育一批熟悉港澳文化,能與港澳青年結對創業的青年夥伴。東莞將通過發揮莞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東莞台胞台屬聯誼會、澳門東莞同鄉會等港澳台社團的作用,加強與港澳台青年社團聯繫和交流,引導鼓勵港澳台青年到東莞學習、就業、創業、居住、置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4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