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惠寧等辦領導出席特區政府國慶71周年升旗儀式和酒會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10-01

10月1日,香港特區政府在金紫荊廣場舉行隆重的升旗儀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圖片來源:新華社)

  香港特區政府10月1日上午舉行升旗儀式和酒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

  升旗儀式上午8時在金紫荊廣場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中央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和政委蔡永中,以及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特區政府主要官員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仇鴻、譚鐵牛、何靖和社會各界知名人士等出席。

10月1日,香港特區政府在金紫荊廣場舉行隆重的升旗儀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圖片來源:新華社)

  香港警察銀樂隊奏起樂曲,儀仗隊和護旗隊邁步進入金紫荊廣場。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鮮艷的國旗和香港特區區旗冉冉升起。懸挂着國旗和區旗的特區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飛過維多利亞港上空,消防處滅火輪噴灑着水花駛過維港水面。

10月1日,香港特區政府在會展中心舉行酒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圖片來源:新華社)

  升旗儀式結束後,觀禮嘉賓移步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內出席慶祝酒會。林鄭月娥在酒會上致辭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為人類帶來前所未有的公共衞生危機,對各行各業造成嚴重打擊,我國在全力遏制和嚴控疫情之下,已重拾經濟發展動力,成為各大經濟體的唯一亮點。

  林鄭月娥説,中央一直高度關注香港的疫情發展,在中央全力協助之下,香港大規模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已經在上月中旬圓滿結束,建設臨時醫院和社區治療設施的工程也相繼順利展開。這再次體現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

  她強調,無論香港面對順境或逆境,中央始終是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特區政府將更積極參與國家第十四個五年規劃的編制,爭取中央支持鞏固和加強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全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深化香港與深圳共同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工作。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經歷了“修例風波”以來的社會動蕩和香港國安法的落實執行,這清楚説明要繼續推動香港各項事業向前發展,必須要有安全和穩定的社會環境,要堅持“一國”原則、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要準確把握“一國”和“兩制”的關係,要按照憲法和香港基本法辦事。過去3個月,香港社會恢復平穩,國家安全在特區得到保障,市民依法享有基本權利和自由。

  她表示,只要大家誠心誠意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共同抓住在國家新發展格局下的機遇,理性溝通,求同存異,一定能將香港這個家建設得更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5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