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期3000余噸鮮活産品經拱北關區供應港澳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10-09

  今年中秋國慶假期,拱北海關多舉措保障供香港、澳門鮮活産品的足量、安全和通關暢順。拱北海關8日公布,此期間,該關共驗放供港澳鮮活産品3035.6噸,貨值近3727.1萬元人民幣。

  10月8日5時許,珠海拱北口岸東側的“鮮活産品綠色通道”前,滿載着各色供澳鮮活産品的貨車一字排開,有序等候進入查驗場。

  “國慶期間每日經拱北口岸供應澳門市場的新鮮蔬菜水果、水産、冰鮮家禽、活畜、鮮花約100車次,其中10月3日逾120車次。”拱北海關所屬閘口海關綜合業務科科長吳蔚虹介紹道,節期供澳鮮活産品較平日有所增長,該關實行了“集中申報”和“24小時預約通關”等便利措施,對供澳鮮活産品做到隨到隨辦、優先辦理。

  位於珠海淇澳大橋1號碼頭附近的供港鮮活産品組貨裝運場在中秋國慶假期的每個晚上都是燈火通明,在拱北海關所屬香洲海關關員的監裝下,一箱箱蝦、蟹、螺等海鮮被裝車施封,然後啟程前往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

  港珠澳大橋海關關員開啟綠色通道,確保這些鮮活的海鮮趕在天亮前送達香港各大市場進行銷售。

  “我們産品每天凌晨4點前趕到香港鮮活産品批發市場。”珠海市海淼水産進出口有限公司負責人翁經理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3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