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慈善團體為寧夏學子搭建求學“愛心橋”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10-09

  記者10月9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僑務辦公室獲悉,香港慈恩基金會、香港扶輪社、香港黃廷方慈善基金、香港應善良福利基金會等慈善機構今年持續向寧夏各地的學校及優秀貧困學生捐資捐物,助力其完成學業。

  由於疫情的影響,原本計劃線下舉行的捐贈儀式均改為線上或當地學校簡易舉行。寧夏師範學院今年有70名學生收到了香港慈恩基金會發放的師範生助學金。自2011年至今,僅寧夏師範學院便有515名學生受到了香港慈恩基金會的捐助,每人每年2000元(人民幣,下同)的助學金讓他們的生活費有了着落。

  其實,寧夏僑辦近幾年不斷借助海外僑務資源和港澳資源,為寧夏脫貧攻堅工作“添磚加瓦”。今年,在寧夏僑辦的協調下,香港扶輪社繼續為寧夏兩所學校分別捐贈價值30萬元的校園凈水機。截至目前,香港扶輪社在寧夏各地的38所學校已累計捐建39套大型凈水系統設備,總價值超過價值1170萬元。

  與此同時,香港黃廷方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今年資助了寧夏育才中學“黃廷方獎學金勵志班”的160名學生,為每人發放了2500元助學金。香港應善良福利基金會自2012年在寧夏大學設立“應善良助學金”開始,已有近300名學子收到超過170萬元的應善良助學金。

  寧夏師範學院2018級漢語言文學專業學生何剛多年受到社會各界的捐助,尤其是香港慈恩基金會已連續三年為其進行捐助。“懂得感恩是我們人生路上的第一課,也是我們走向未來最重要的一課。作為受助大學生,我們會珍惜這份溫暖,感謝求學路上幫助我們的所有人。我們也將不斷努力,成為社會棟樑之才,將這份愛與溫暖永遠傳遞下去。”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3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