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成立“青年築夢平台”為台港澳青年提供就業服務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10-12

  依託於福建省福州市馬尾區成立的“青年築夢平台”10月11日正式啟動,將面向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的青年群體。啟動儀式以視頻會議方式線上舉辦,吸引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高校學生及導師4500餘人參加。

  “青年築夢平台”的創立,旨在為有就業創業意向的高校學生提供一定期限的觀摩學習、就業創業指導、項目對接、落地孵化等服務。“既可以幫助青年解決就業創業過程中的困難和問題,同時也匯聚更多青年人才來閩發展。”共青團福州市委員會副書記肖善穎説。

  啟動儀式結束後即開展第一期線上培訓課程。來自台灣的福建工程學院副教授李松峰講授“創業者如何俘獲投資人的心”。他説,大陸的龐大市場是青年創業夢想的搖籃,希望台灣青年能夠把握住好機遇,在需要諮詢和了解就業創業訊息時,可以向築夢平台的導師求助。

  李松峰表示,目前不少台灣學生在大陸讀書,未來可以考慮留在大陸就業創業。他自身於蘇州大學博士畢業後即留在大陸任教,從求學到就業的經歷也為台灣學生提供參考經驗。

  此外,平台第一期課程還邀請福建省委黨校福建自貿試驗區研究院執行院長王利平、來自香港的國際專業調解商會主席陳德晉和澳門職業經理人協會副會長黃柏希等導師分別圍繞民法知識、職業規劃、就業創業等主題授課。截至目前,約有2500名來自台港澳地區的學生在後台報名參加專項培訓課程。

  “青年築夢平台”是由共青團福州市委員會、中共馬尾區委組織部指導的青年人才培養重點項目。2020年10月至2021年3月期間,平台將開展8期線上線下就業創業服務活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37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