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就業實習雙選會在珠海舉行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10-12

  “2020年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就業實習雙選會”(以下簡稱“雙選會”)10月10日在珠海國際會議中心拉開帷幕。本屆雙選會以“擷英灣區,盛放未來”為主題,聯動粵港澳大灣區逾100所高校、逾2000家知名企業參與,向灣區大學生提供近2.5萬個就業實習崗位,預計將有1萬家大灣區企業提供8萬個工作崗位。

  本屆雙選會是由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珠海市人民政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人才發展委員會主辦。該活動於10月10日啟動並將持續到12月31日,為企業、高校和學生提供公益服務。

  本屆雙選會上,逾萬家企業囊括大灣區各行業龍頭企業及大型事業單位,如中國500強企業珠海華發集團,世界500強企業中國工商銀行(亞洲)、珠海格力電器、萬科置業,世界500強華潤旗下三九醫藥,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畢馬威,國際高端服務業代表珠海華發喜來登酒店、珠海瑞吉酒店,以及深圳計算科學研究院等優質企事業單位。

  暨南大學校長宋獻中表示,雙選會由政府搭建公益平台,吸引了灣區眾多知名企業加入,為大學生在粵港澳大灣區就業實習提供了大量崗位,此舉有利於加強港澳學生與內地學生的融合。

  “粵港澳大灣區人才匯聚,不僅高校林立,而且擁有自由、先進、國際化的人才市場,在大灣區尋找人才對企業來説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中國僑聯副主席、澳門創世企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藝良表示,本次活動還搭建了線上招聘公益平台,通過智能整合灣區人才和企業資源,實現人才崗位智能匹配,可以較好滿足企業用人需求和降低招工成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37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