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行“自強不息”國慶文藝晚會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10-14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10月13日晚,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籌備委員會在香港體育館舉辦以“自強不息”為主題的大型文藝晚會。

  晚會內容包括歌唱、音樂、粵劇、LED舞蹈、小提琴演奏等八項文藝表演,《慶豐收》《萬里長城永不倒》等節目精彩紛呈,形式多元。晚會最後一曲《龍的傳人》充滿正能量,鼓勵人們自強不息,做真正的“龍的傳人”。

  籌委會秘書長蔡冠深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香港面對不少困難和挑戰,幸而在中央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市民共同努力下全力應對疫情。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舉辦文藝晚會,就是要與香港市民和全球華人分享國慶的喜悅。

  香港特區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在晚會致辭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1周年,身為中國人,我們都為新時代中國的輝煌成就驕傲。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國家持續給予香港莫大的支持,是香港最強大、最可靠及最堅實的後盾,使香港在經濟、民生的發展中欣欣向榮。他祝願國家繼續繁榮昌盛,香港和諧穩定,人人身心康泰。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譚鐵牛,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鄭國躍等出席晚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4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