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總商會舉行120周年會慶酒會 汪洋致信祝賀

來源: 綜合媒體          發布時間: 2020-10-16

  10月15日,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成立120周年會慶酒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向香港中華總商會發出賀信,對香港中華總商會成立120周年表示熱烈祝賀,向出席會慶活動的各界朋友表示誠摯問候。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特區政府新聞公報)

  汪洋在賀信中説,香港中華總商會成立以來,始終秉承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和“促進工商發展、繁榮香港”的創會宗旨,積極參與和推動香港與祖國內地經濟交流合作,團結引領香港工商界人士堅定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促進國家改革開放作出了積極貢獻。

  汪洋指出,新時代呼喚新作為,大變局需要大擔當。希望香港中華總商會繼續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全面準確理解和帶頭宣傳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力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做好實施維護國家安全法的相關工作,積極助力國家開放,主動助推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深入開展團結聯誼工作,熱心服務社會,關愛青年成長,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致辭中表示,中總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商會之一,在過去兩個甲子以來見證香港的變遷及進步,致力於推動香港的工商業發展,積極參與公益事務並構建經貿交流平台,促進香港與內地的經貿融合以及國際間的溝通。“香港今天成為國際金融及商貿中心,中總貢獻良多。”

  林鄭月娥説,自去年起,香港經濟再一次面對嚴峻挑戰。“隨着香港國安法的落實,香港社會逐漸恢復了穩定。只要我們把握中央的支持,社會各界團結一致,香港在疫情過後一定可以重新出發,再創高峰。”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表示,中總將堅定不移地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基本法,支持香港國安法,積極團結會員和工商力量,推動香港繁榮穩定發展。

  酒會上,蔡冠深與主禮嘉賓向多位服務30年以上的會董頒發長期服務獎。中央部委和內地省區市負責人,以及內地、澳門及海外多個華商團體代表,也通過多種方式祝賀香港中華總商會120周年會慶。

  香港中華總商會成立於1900年,是香港歷史最長和最有影響力的商會之一,其前身是華商公局,成立後,以振興華人商業、維護華商利益為宗旨,會務蓬勃發展。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副司令員鄭國躍、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等出席會慶酒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4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