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鐵牛出席一流大學建設系列研討會-2020暨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0-10-16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0月16日,一流大學建設系列研討會-2020暨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在廣東省東莞市舉行,我辦副主任譚鐵牛應邀出席並致辭。廣東省副省長王曦、東莞市市委書記梁維東、教育部有關部門負責人以及來自C9聯盟高校和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共12所大學的大學校長等高校代表出席會議。

  譚鐵牛在致辭中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為兩地高等教育合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也是兩地合作共建世界一流大學的重要指南。他指出,香港高等教育發達,基礎科研實力雄厚,希望兩地高校充分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歷史機遇,進一步深化人才合作培養機制,加強教學科研資源共享,共同打造創新創業高地,共育“德才兼備”的新時代人才,協力提升國際化辦學水平,為中國高等教育發展提供更多的新思路新方案,為國家和社會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一流大學建設系列研討會是由國家重點建設的首批“985工程”學校(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組成的C9聯盟高校發起,旨在推動我國一流大學建設,提高中國高等教育辦學水平和國際影響力。研討會自2008年開始邀請香港3所高校出席,本次會議由北京大學與香港中文大學共同承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4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