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放寬本地旅遊團和婚禮人數限制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10-21

  因應本地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緩和,香港特區政府10月20日公布,有條件放寬本地旅遊團、婚禮等活動的人數限制,其他社交距離措施大致維持不變。

  新措施包括:容許持牌旅行社舉辦不多於30人的本地旅遊團,參加者於用餐時間以外須全程佩戴囗罩;在不得供應食物或飲品的情況下,婚禮、上市公司股東會議等的人數限制由20人增加至50人;容許在泳池進行隊際運動。

  上述新措施將於10月23日起生效,為期一周。其他現有的社交距離措施,包括公眾地方限聚4人及須佩戴口罩等,大致維持不變。

  特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以針對性的模式盡量減低病毒傳播機會,並在調整社交距離措施時避免採取一刀切的做法,以期盡量讓市民在新常態下維持一定程度的社交及經濟活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旅行社要獲得豁免必須承諾嚴格遵守防疫措施,包括組團時須為旅客購買健康保險等,得到豁免的旅行社亦可申領特區政府和香港旅遊發展局早前推出的兩項資助計劃。他説,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在疫情許可的情況下,盡量為旅遊業界拓寬營運空間。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