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展出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畫作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發布時間: 2020-10-22

  今年適逢中國與意大利建交50周年,香港藝術館首次與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合辦“波提切利與他的非凡時空”專題展覽,作為慶祝中意文化交流的項目之一。展覽於10月23日起向公眾開放,展示15世紀至16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特色和文化,展期至明年2月。

  本次展覽由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借出42件展櫃館藏,透過人物肖像和宗教題材的描繪,反映出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所追求的人文主義精神。展覽以桑德羅波提切利的作品為主軸,同場亦展出菲利普利皮及其他大師的重要作品,重現他們攜手推動歷史上新時代序幕的歷史故事。

  本次展覽由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意大利文化遺産、活動和旅遊部聯合主辦。因疫情影響,香港藝術館限制館內人數,所有參觀人士進場前須接受體溫檢測並全程佩戴口罩。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