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舉辦各界青年座談會——“融入國家發展,演繹精彩人生”

來源: 人民網          發布時間: 2020-10-23

  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在香港社會持續引發熱烈反響。“香港再出發大聯盟”10月21日舉辦香港各界青年學習講話精神座談會,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應邀出席;他鼓勵香港青年關注國家發展,在粵港澳大灣區廣闊舞台上演繹精彩人生。

  會議由大聯盟秘書長、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主持。全國青聯副主席霍啟剛、梁宏正,香港各主要青年團體負責人以及各界青年代表共27人出席座談會,圍繞推動香港青年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增強香港青年對祖國的向心力等方面發表了意見建議。與會青年一致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年輕一代創造了更多發展機會,大家應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個人事業發展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交匯融合。

  在認真聽取與會青年代表發言後,陳冬分享自己的學習體會時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始終牽掛、關心香港青年,每到關鍵時間節點都為香港青年工作指路引航。香港青年團體和青年領袖應幫助香港青年關注國家發展,學習了解中華民族歷史文化,不斷增強對國家的向心力。他鼓勵香港青年要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廣闊舞台上演繹精彩人生,希望社會各界共同為香港青年發展搭台搭梯,幫助他們成就人生夢想。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於今年5月5日成立,由全港1500多位社會各界人士擔任共同發起人,宗旨是堅持“一國兩制”,推動香港戰勝困難,重新出發,再創輝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