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香港籌建中醫醫院 鼓勵港中醫師內地執業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10-23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10月22日在廣州表示,特區政府正籌備興建香港首間中醫醫院,並鼓勵香港中醫師在內地執業。

  陳肇始當天在廣州出席《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方案(2020-2025年)》(《建設方案》)新聞發布暨工作部署會致辭時作出上述表示。

  陳肇始説,特區政府一直致力發展中醫藥,並會投入更多恒常資源推動有關發展。特區政府會在多方面配合《建設方案》的落實,包括以下四個主要範疇:第一,加緊建設中醫醫院及推動相關人才培養計劃;第二,鼓勵香港中醫師在內地公立醫療機構執業;第三,加強開展中醫藥研究項目及中藥標準制定;第四,鼓勵香港註冊中成藥進入大灣區市場。

  陳肇始表示,國家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及其相關補充協議的規定下,已開通了一系列的政策以便利香港中醫師到內地作中醫執業及設置醫療機構。特區政府會在此基礎上並按照今天公布的《建設方案》,推動鼓勵香港註冊中醫師在內地公立醫療機構執業,讓香港中醫師可直接在國家醫療體系從事臨床和研究工作或參與培訓,同時讓香港的中醫師,尤其是年輕一代的中醫師,有機會到大灣區發展。

  據悉,《建設方案》旨在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就中醫藥在醫療服務、科研、人才培訓、産業發展及國際化等方面的合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