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打造中醫藥高地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10-23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和廣東省人民政府10月22日聯合發布《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方案(2020-2025年)》,提出構建粵港澳中醫藥共商共建共享體制機制,加快形成中醫藥高地建設新格局。

  《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方案(2020-2025年)》的主要任務包括:整合優勢資源,打造醫療高地;促進融合發展,打造創新高地;夯實發展基礎,打造人才高地;深化互利合作,打造産業高地;助力“一帶一路”,打造國際化高地等五方面內容。

  《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方案(2020-2025年)》明確了兩個階段的發展目標:到2022年,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合作體系基本確立,共商共建共享體制機制運行順暢,建成一批覆蓋大灣區的高水平中醫醫院、中醫優勢專科和國家區域中醫醫療中心,建設一批優勢特色突出、具有較強服務功能的中醫藥人才培養基地,打造一批國際水平的中醫藥科技創新平台,形成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重大科研創新成果,推動一批嶺南中藥知名品牌進入國際市場。

  到2025年,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發展體制機制更加成熟,成為中醫藥特色服務引領者、中醫藥教育改革先行者、中醫藥科技創新示範者、中醫藥事業和産業高質量發展推動者,實現綜合實力和國際競爭力大幅提升,對全國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輻射帶動和引領作用日益增強,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貢獻度日益彰顯。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