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辦徵文比賽鼓勵青少年勇敢面對逆境感悟人生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10-26

  “疫境可以令人變得頹廢,也可以讓人成長!”這是歷經新冠肺炎疫情近一年後,許多香港青少年學生的共同感悟。

  香港青少年“疫境”感悟——“漫長的疫假”全港中小學生徵文比賽頒獎典禮10月24日在港舉行。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和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錦良等出席頒獎禮,鼓勵學生面對“疫境”,不怕困難,迎難而上。

  據介紹,這項徵文比賽旨在鼓勵同學們記錄並品味這段難忘的人生經歷,勇敢面對逆境,在困難中感悟人生。比賽共收到有效作品上千份,參賽學校總數達221個。

  高中組冠軍朱韻呈在文章中描述疫情對基層人士帶來的困難,希望社會能夠予以關心和重視。她在分享得獎感受時表示,獲獎鼓勵了她繼續寫作的信心,希望今後用文字繼續為基層人士發聲。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