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大灣區建設為香港青年發展提供新跑道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10-26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0月25日發表網誌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青年提供了一條就業和事業發展的新跑道,要好好利用這個廣闊平台。

  張建宗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在人口、經濟規模和資源方面均具雄厚實力,是一個獨特多元的灣區。香港站在新的歷史起點,要肩負新重任和新使命,與時俱進,憑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積極抓緊機遇,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張建宗表示,根據《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香港與深圳作為大灣區中心城市,是區域發展的核心引擎。他強調,香港與深圳各有優勢,可以互補不足,互惠共贏。港深經濟互動是兩地經濟繁榮的重要推動力量,香港與深圳“強強聯手”,深化港深合作,共同打造“雙城經濟”,攜手推進大灣區發展。

  張建宗指出,協助香港青年認識國家和融入國家發展是理所應當。過去兩年多,特區政府青年發展委員會持續優化和擴大各項內地實習、創業及交流計劃,為廣大香港青年提供更深、更闊、更多元化的機會,親身體驗當地文化,與當地青年進行深度交流。目前,每年平均有超過6萬名香港青年和學生參加特區政府各部門舉辦、資助或協調的內地交流和實習計劃。

  張建宗認為,在香港這個國際化大都會成長起來的青年,精通“兩文三語”,通曉中西文化,擁有寬廣的國際視野,在大灣區有着一定的競爭優勢。他鼓勵香港青年親身了解國家發展及個中契機,時刻保持開放包容和良性競爭的心態,努力提升自身實力,自我增值和豐富成長經歷,發揮所長,好好利用大灣區這個廣闊平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