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環保及應對氣候變化合作小組舉行視頻會議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10-28

  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與廣東省生態環境廳廳長魯修祿10月27日通過視頻會議,共同主持粵港環保及應對氣候變化合作小組第二次會議,審議兩地今年的合作進展,議定明年的合作計劃。

  據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介紹,過去一年,粵港在改善珠江三角洲區域空氣質量、保護水環境、林業護理、海洋資源護理和應對氣候變化等各工作範疇維持緊密合作。

  合作小組在會上通過明年的工作計劃,籌備開展為期3年的研究,以深入了解粵港澳大灣區內臭氧形成成因,改善區域臭氧污染。

  雙方會繼續進行研究,從而制訂區域空氣污染物減排方案和目標,加強空氣質量預報工作交流以提升珠三角區域大氣污染預報能力,探討構建大灣區空氣污染物激光雷達監測網絡,以及推進粵港兩地綠色空港建設與污染防控策略研究。

  此外,兩地會繼續在減緩及適應氣候變化方面深化交流合作、推進科學研究,亦會探討監測海上垃圾以及處理海上環境事故的技術和方法,並擴大區內城市在海洋環境管理方面的合作。

  在生態保育方面,兩地會就森林和濕地等自然保護區的建設、管理、保育、人員培訓和宣傳教育等深入交流和加強合作,並繼續推進粵港海洋資源可持續發展及海洋生態保育工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6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