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甬港合作成果有目共睹 可進一步探討合作空間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10-28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月27日在2020甬港經濟合作論壇上發表視頻致辭時表示,香港與寧波淵源深厚,人緣相親,交流頻繁,多年來在各個範疇緊密合作,取得有目共睹的成果。她期望兩地可以進一步探討合作空間。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與寧波在各個領域都有良好的合作基礎。香港的“寧波幫”從國家改革開放初期就回到故鄉投資興業,積極投入寧波發展。事實上,香港一直是寧波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也是寧波企業“走出去”拓展市場的首選平台,有不少企業在香港融資上市。

  林鄭月娥説,國家在嚴控疫情下,經濟已快速反彈。寧波市也處於同樣的良好狀態,足以證明寧波的經濟發展實力。國務院近期批復同意擴展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當中擴展的片區涵蓋寧波市。她相信自貿區的擴區,除了讓寧波的發展邁上一個新台階外,也將為甬港合作帶來新機遇。香港期待與寧波一起,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2020甬港經濟合作論壇27日在浙江寧波舉行,主題是“甬港攜手,共創現代服務業新機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6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