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頒獎典禮深港澳三地連線舉行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10-30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評選活動的頒獎典禮10月29日在香港、深圳、澳門三地同步連線舉行,旨在發掘區內有優勢、有潛力的青年企業家,嘉獎其對大灣區作出的貢獻和成就。

  10月29日,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評選活動頒獎典禮在香港、深圳和澳門三地同步舉行。圖為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左五)、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譚鐵牛(前排左三)、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創會主席蔡冠深(前排右三)等嘉賓在香港會場與香港獲獎者大合照。(中新社 張煒 攝)

  這次活動香港會場設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記者在現場了解到,評選活動在粵港澳三地收到超過500份報名錶格,其中有78位青年企業家獲選傑出青年企業家、以及傑出青年企業家的最佳創業獎等六大獎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全國政協常委、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創會主席蔡冠深出席香港會場並致辭。

  蔡冠深致辭時表示,自己40多年前響應國家號召支持改革開放、北上投資的第一站就在大灣區,所以今天看到70多位傑出的青年創業者在金融、科技、文創等各個領域取得的成就,內心充滿喜悅。更高興的是他看到來自大灣區甚至是其他地方的青年人願意在中國最有活力的地方扎根壯大,在中國“雙循環”發展的交匯點上,為中國騰飛、為世界共同繁榮貢獻青春才智。

  他鼓勵青年企業家繼續努力,並借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此前的講話“新形勢需要新擔當,呼喚新作為。”與大家共勉。

  張建宗致辭時表示,今天三地連線舉辦頒獎典禮,標誌着粵港澳深化融合邁向新里程碑的重要時刻。

  他提到,習近平10月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定下了明確的方向,也讓大家看到三地融合的龐大機遇和發展空間。香港特區政府會全力支持、助力青年融入國家發展戰略,深入大灣區創業營商,為地區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艾學峰、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分別在深圳和澳門發表講話,並對獲獎者表示祝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64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