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繪大灣區:“粵港澳青少年書畫展”在廣州舉辦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11-02

  用彩筆繪出廣州塔、珠海大劇院,用毛筆書寫《少年中國説》……10月31日,粵港澳青少年匯聚廣州中山紀念堂,通過手中的筆描繪大灣區故事。

  這是由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主辦的“2020穗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季”系列活動之“粵港澳青少年書畫展”現場繪畫展演活動。書畫展自9月啟動,以書法組和繪畫組兩個不同的組別提交作品,經專業評委對投稿作品進行復選後,共有包括11位港澳青少年在內的80位選手進入最終的現場繪畫展演環節。

  根據主辦方發布的指定主題,青少年們現場即席揮毫,用自己的方式描繪各自心目中的灣區故事,競逐“小小藝術家”以及“小小書法家”稱號。

  “各項獨具匠心的優秀作品,反映了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的精神風貌和文化自信,展現了少年一代的所思所感以及對美的熱烈追求。”廣東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陳春盛説。

  “穗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季”系列活動已經連續舉辦5年,旨在推動大灣區青少年凝聚文化共識、傳承中華文脈,吸引了超過1萬名青少年參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6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