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名京港青年在京交流聯誼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發布時間: 2020-11-03

京港交流迎新營學生合影。(廖瑞華 攝)

  11月1日,北京海淀區歸國華僑聯合會、北京海淀地區海外聯誼會和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共同主辦的2020專青會迎新營在京落幕。來自北京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和中央財經大學等多所北京高校的100 餘名香港、澳門及內地大一新生,在本次活動中共同學習、相互交流。

  在為期兩天一夜的交流營中,青年學生參與了團隊建設、素質拓展、城市游覽等活動,加深了對北京的了解,同時增進了相互交流。通過本次迎新營,新生們一起探索北京、認識北京、理解北京,迎接他們在京的新生活。

  活動中,來自北京大學的香港學生向一帆説,“第一次自己來到這麼遠的地方,北京和香港又相隔南北,剛到大學那幾天還挺不適應的。參加這次活動,讓我在原本還有點陌生的城市找到了歸屬感,離開香港來到京城後第一次有家的感覺,心裏很溫暖。現在我很有信心面對在北京四年的大學生活了。”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7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