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企業積極參與進博會 參會企業數量增20%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11-05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11月4日在上海開幕。據香港特區政府介紹,今年有約240家香港企業參加進博會,數目較去年增加約20%。

  第三屆進博會暨虹橋國際經濟論壇開幕式當日以線上線下結合形式舉辦,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代表特區政府當晚出席線上開幕式。

  邱騰華表示,今年比去年有更多香港企業參與進博會,反映香港企業都希望把握這個黃金機會,向內地龐大市場推廣香港優質商品和專業服務。香港企業若能融入國家發展,積極利用內地大力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倡議的機會,擴大生意及網絡,一定能更好把握這個歷史機遇,發掘更多商機。

  在參會的香港企業中,有45家香港公司和組織通過香港貿易發展局連續第三年的安排而參展,在會場設立特定“香港服務業展區”及“香港産品展區”展示項目,包括基建及建築、物流服務、設計、專業服務、資訊及通訊科技和創新科技。

  為配合進博會首次設置的公共衞生防疫專區,香港貿發局特別於“香港服務業展區”內展示與疫情防控相關的技術和服務。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則重點宣傳香港的獨特營商優勢和作為內地門戶的角色。旅遊發展局也設立香港旅遊展區,展現香港獨特的旅遊體驗。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7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