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鐵牛出席“承先啟後25年——人文精神與科學創新教育”研討會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0-11-07

譚鐵牛副主任做主題演講。(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嘉賓研討。(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1月7日,香港教育評議會、香港教育大學與“灼見名家”傳媒社共同在港舉辦“承先啟後25年——人文精神與科學創新教育”研討會,我辦副主任譚鐵牛應邀出席並做主題演講。

  譚鐵牛發表題為“人工智能賦能教育創新”的主題演講,並與現場聽眾互動問答。他表示,人工智能在教育領域的應用日益廣泛,加速教育形態變革,有望引發新一輪教育革命。教育界應當科學應變、順勢而為,做好頂層規劃,加強政策引導,建立規範標準,優化基礎環境,促進教育與人工智能的有序融合發展。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香港教育大學校董會主席馬時亨、校長張仁良等共同擔任研討會主禮嘉賓,來自香港教育評議會、香港教育大學以及有關辦學團體、教育社團的60余位代表參加研討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77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