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學校美術作品展在廣州開幕

來源: 人民網          發布時間: 2020-11-11

開幕式現場。(圖片來源:主辦方供圖)

  11月10日,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學校美術作品展暨第五屆廣東省高校美術作品學院獎雙年展,在廣州美術學院大學城美術館開幕。

  展覽採用線上和線下同時進行的方式,共展出粵港澳77所學校的692件作品。廣東作品經評審産生,共有50所高校的282件美術作品入選,18所中小學(包括中職)的209件作品參展;港澳作品由各校推薦參展,其中,香港學校4所70件,澳門學校5所131件。

  作品涵蓋了繪畫、書法篆刻、雕塑、手工藝和綜合材料等藝術門類,從一個側面集中反映了粵港澳大灣區學校近年來藝術教學的成果,以及在共同地域情景中呈現的開放、融合和多樣的文化格局,體現了師生們對藝術實踐的探索和拓展。

  廣東省教育廳二級巡視員邱克楠致辭説,此次展覽集中呈現了粵港澳大灣區學校近年來美術教學的卓越成果,體現了三地師生對文化傳承與創新的追求,對大灣區未來建設的暢想,同時也展現出中華民族文化的美學精神與獨特魅力。希望進一步加強平台建設,持續推進三地學校美育工作交流。

  “美育工作高質量發展,能為社會發展起到強有力的支撐作用。”廣東省美術家協會主席、廣州美術學院院長李勁堃説,本次展覽的舉行,側面反映粵港澳大灣區美育工作者團結一致、美育工作欣欣向榮的景象。站在新的起點,大灣區美育工作必將迎來重大發展機遇,更上一層樓。

  本次展覽由廣東省教育廳和廣東省美術家協會聯合主辦,廣州美術學院、粵港澳大灣區美術與設計教育發展聯盟、廣東省高等教育學會美術與設計教育專業委員會承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