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推出“安心出行”移動應用程式助抗疫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11-16

  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11月15日表示,“安心出行”移動應用程式將於16日起供全港市民下載,協助市民方便地使用科技記錄出行情況。

11月15日,香港特區政府設立的四間長期社區檢測中心開始投入服務。(中新社 張煒 攝)

  據介紹,市民在參與處所使用該應用程式掃一掃二維碼,就可以自動將出行記錄,記錄在手機內。這些資料會在31天后取消,沒有中央記錄系統,記錄相關出行記錄。

  薛永恒表示,目前已經有超過6000個公私營的場地有相關二維碼,包括餐廳、酒吧、熟食中心、街市、室內運動場等,亦有1.8萬輛出租車已經可以使用該應用程式。

  薛永恒指出,乘客可在出租車車廂內通過“安心出行”記錄相關出租車的號碼和他們乘車時間。如果乘坐的出租車曾經有確診者在同日乘坐,應用程式可以自動將有關資料發送到有這個手機程式的人士。手機經比對之後就會發出通知,令使用這個程式的人士可理解究竟有沒有感染的風險。

  “我們會盡量協助市民用好科技,精準抗疫。”薛永恒呼籲全港市民通力合作,齊心抗疫。

  此外,為進一步推動出租車司機積極參與特區政府提供的免費新冠病毒檢測服務,運輸署將於16日起增加7個臨時檢測套裝派發和收集中心,令有關中心的數目增至11個。出租車司機可前往任何一間指定臨時檢測套裝派發中心,出示有效出租車司機證索取檢測套裝。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8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