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港澳”青年雲論壇成功舉辦

來源: 紫荊網          發布時間: 2020-11-17

  由全國青聯秘書處主辦,陜西省青聯承辦,香港陜西青年會等數家機構共同協辦的‘陜港澳’青年雲論壇11月14日通過線上形式舉辦。論壇以“長安與香港的對話”為主題,邀請了四位與香港和陜西頗有淵源的嘉賓進行對話分享,有300多名香港青年及在西安的香港青年學子參與了此次論壇,與會者一起探討了豐富的話題。

  因疫情原因,活動通過騰訊會議平台進行,並同時設置香港和西安會場,分享嘉賓與參與青年線上交流。

  論壇開場以《送你一個長安》主題宣傳片開始,生動的向香港青年展示了西安的悠久歷史、古城魅力的發展潛力。

  主題分享環節四位嘉賓分別就兩地融合發展提供了很多精彩分享:

  知名經濟學家,如是金融學院院長管清友先生分享了“國際新形勢中香港的挑戰和機遇”,他結合最近的國際形勢變化、國家雙循環的經濟趨勢以及香港和西安兩地在科技+金融,國際經驗和優勢産業結合等方面巨大的合作空間。管院長亦拋出重磅觀點,雙循環、“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政策下,港人二次北上將是一種新的趨勢,也會給內地和香港兩地發展帶來很多機遇。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陜西青年會副主席高博先生,通過其自身經歷分享了從陜西求學香港、創辦連鎖餐飲機構以及通過香港陜西青年會促進兩地公益、文化、經濟合作的精彩故事。 啟發青年朋友要利用自己的專業所長和時代機會,創造新的發展可能。

  曾創作播放量超過26億的年度最網紅歌手程渤智,分享了其從小熱愛音樂、將對本地方言和真實生活創作成方言歌曲的心路故事,包括其如何進行音樂創作以及意外走紅全網的趣事。其成功的故事背後是一個對於自己熱愛事業執着的青年成長史,頗有 啟發意義。

  就職於安永會計事務所,曾在西安、紐約、香港三地工作生活的呂嬋嘉賓就其在三個城市生活工作的經歷闡述了作為一名專業人士的視覺下青年的發展空間和機會,鼓勵青年進行嘗試。

  此次論壇,恰逢美國大選結束,國際新形勢變化之際。主辦方希望通過對話和分享引導香港青年加深對祖國和陜西的認知了解,增進國家認同,通過多元的方式探尋青年發展之路。與會者也表示活動精彩,收穫豐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0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