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務推介會走進福建寧德:把握投資新機遇 開拓海外新商機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20-11-19

  “香港:把握投資新機遇 開拓海外新商機”推介會11月18日在福建寧德市舉行,加強寧德與香港交流合作,共同促進繁榮發展。

  寧德市台港澳辦主任林岩峰表示,本次推介會是宣傳推介香港優惠政策、投資環境,為有意向赴港投資和已在港投資的企業提供諮詢幫助,讓更多寧德特色優勢企業加強與香港交流合作,還可以通過香港市場走向國際市場,拓展海外新商機。

  香港既是福建的主要外資來源地,也是福建企業投資和上市籌集資金的主要市場。據介紹,截至2019年底,福建省累計投資香港的項目1160項,投資總額106億美元。而在上市融資方面,截至今年9月,已有75家福建企業在香港上市,總融資金額超過1182億港元。

  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擁有完善和成熟的金融基建,資金自由流動,融資管道豐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主任葉海侖表示,香港可以為福建省企業參與“一帶一路”項目提供理想的融資和並購平台,也可提供在稅務、會計、業務管理、市場策劃、投資並購、法律事宜、項目管理等方面支援,協助企業順利在“一帶一路”沿線拓展業務。

  推介會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華南投資推廣高級經理陳曉慧,向與會企業家介紹了香港的營商優勢及優惠扶持政策;隨後,兩位專家也分別介紹了香港的最新稅務優惠和銀行為“走出去”企業提供的風險管理服務。

  葉海侖表示,香港是福建企業把握“粵港澳大灣區”新機遇的理想據點,福建企業可利用香港這個開放的商貿投融資和創新平台,深化與大灣區十一個城市和當中進駐的海外投資者合作。

  寧德是福建的重點僑鄉,寧德籍海外華僑華人達47萬人,遍佈亞、歐、美、大洋洲的47個國家和地區。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在寧德的僑(港澳)資僑(港澳)屬企業有150余家,主要從事新能源、醫藥生物、房地産、石化、電機、酒店等産業。

  近年來,該市接連抱上寧德時代、上汽、青拓、中銅等“金娃娃”,培育形成鋰電新能源、新能源汽車、不銹鋼新材料、銅材料等四個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主導産業集群,已成為全球最大的消費類聚合物鋰離子電池、鋰離子動力電池生産基地和全球最大的不銹鋼生産基地。

  林岩峰表示,希望更多香港同胞來寧德參觀考察、投資興業,充分發揮寧德和香港的新優勢,協同推動雙方的新合作,以及開拓雙贏發展的新格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3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