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 關閉派對場所並禁止餐飲及夜總會現場表演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11-23

  香港特區政府11月21日公布,香港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有上升趨勢,特區政府將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希望市民全面支持和配合。

  進一步收緊的措施包括在餐飲場所及夜店或夜總會內不得進行現場表演活動,所有供租用舉行社交聚會的場所(一般稱為派對房間)必須關閉。這些措施將於2020年11月22日至11月26日期間內生效。相關場所負責人一旦違反第599F章的法定規定即屬觸犯刑事罪行,最高可被罰款50000港元及監禁6個月。

  特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近日感染源頭不明的本地確診病例數字有上升趨勢,社區有持續的隱性傳播鏈。特區政府已於11月14日宣布一系列收緊社交距離的措施,根據最新的公共衞生風險評估,特區政府決定進一步收緊已經實施的社交距離措施。

  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下的指示及指明刊憲,進一步收緊的措施將於11月22日零時零分起生效。11月14日宣布的措施,包括群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要求,仍然生效至11月26日。

  林鄭月娥在社交網站上發文表示,特區政府已要求相關部門針對高危人士實施強制檢測,並推出方便其他市民自願接受檢測的措施,包括增加派發病毒檢測樣本收集瓶的地點等。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有決心遏止疫情,但需要市民的全面支持和配合,如盡量避免一些有緊密接觸、不佩戴口罩的社交活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9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