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對穗港澳學校簽約締結為姊妹學校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12-07

  2020年穗港澳姊妹學校簽約儀式12月6日在廣州市舉行,38對穗港澳學校簽約締結為姊妹學校,加入“粵港澳姊妹學校締結計劃”的大家庭。

  2005年,廣東省教育廳分別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教育暨青年局簽署協議,啟動“粵港澳姊妹學校締結計劃”,並一直持續至今。目前,該計劃已成為粵港澳在基礎教育領域開展的規模最大、涉及面最廣的校際交流項目,也是粵港澳青少年交流合作的重點建設平台。

  本次穗港澳姊妹學校簽約儀式上,共有包括廣州市第二中學與香港德信中學、廣州市真光中學與香港九龍真光中學在內的38對穗港澳學校簽約締結為姊妹學校,其中21對為今年新締結,17對為續簽。截至目前,廣州已締結271對穗港澳姊妹學校(園),締結範圍涵蓋中小學、幼兒園和中等職業教育,形成了長期穩定的穗港澳姊妹學校交流機制。

  當日,活動現場還舉行了2020年粵港澳姊妹學校中華經典美文誦讀比賽(廣州)頒獎儀式,來自廣州、香港、澳門的36所姊妹學校組成18支參賽隊伍線上結對參賽,圍繞“中華誦 灣區情”主題,以誦讀中華經典的方式抒發對祖國的崇高敬意,展現穗港澳姊妹學校同心同向的深厚情誼。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9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