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法律服務大廈長沙揭牌 湘港澳聯營律師事務所簽約落地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20-12-21

  12月19日,港澳法律服務大廈在長沙揭牌啟用,湖南瀛啟律師事務所、香港周啟邦律師事務所、澳門黃顯輝律師事務所同時就成立“瀛啟輝(長沙)聯營律師事務所”進行了簽約。

  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盟湖南省委會主委楊維剛,湖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社會主義學院黨委書記丁學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湖南聯絡處署理主任周恩珊,湖南省律師協會會長楊建偉共同為港澳法律服務大廈揭牌。

  周恩珊介紹,香港和內地律師事務所現在可以用合夥聯營方式在內地經營,是受惠於內地與香港在2003年簽署了《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的自由貿易協議,所帶來的法律服務方面的開放措施。

  她表示,此次港澳法律服務大廈的揭牌及湖南與港澳聯營律師事務所的簽約,為香港律師提供了廣闊的平台,有利於推動香港、澳門與內地的法律界人才更好地溝通、交流、合作,有助於港澳和內地法律界開拓市場,促進港澳與內地法律界優勢互補,推動法律服務業長遠發展。

  2018年5月,國務院頒發《關於做好自由貿易試驗區第四批改革試點經驗複製推廣工作的通知》,要求擴大內地與港澳合夥型聯營律師事務所的設立範圍。楊維剛表示,此次揭牌簽約,為涉外法律服務的發展提供了一個開放廣闊的平台,可以實現港澳與內地不同法係的互補,充分結合彼此的法律優勢,為在湘的港澳及海外企業提供一站式的法律服務,同時為進一步打造湖南優質的營商環境提供強有力的法律保障,推進湖南法治建設和對外開放工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39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