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湖與安永簽約合作 共推“深港青年人才交流”計劃

來源: 羅湖政府在線網站          發布時間: 2020-12-21

  12月18日上午,深圳市羅湖區政府與安永華明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以下簡稱“安永”)簽訂深港青年人才交流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羅湖區區長劉智勇與安永中國主席陳凱一行就進一步加強戰略合作、推動人才交流進行了深入洽談。區領導吳歡、左金平出席簽約儀式。

  據悉,羅湖與安永此次攜手合作的“深港青年人才交流”計劃,將在住房、社保、醫療、通關便利、證件辦理等多方面,為香港青年到羅湖工作、實習、生活提供一站式配套解決方案,吸引更多的愛國愛港青年和專業人才到羅湖就業,促進深港兩地青年和專業人才的交流與融合,將“安永深港青年人才交流”計劃打造為深港青年交流的標杆和樣板並進行推廣,為深港口岸經濟帶羅湖先行區發展提供新動能。

  安永作為全球領先的專業服務機構之一,在150多個國家及地區聘用300000名人員,其中大中華區的員工逾22000名,在大中華區提供專業服務逾50年,涉及審計、稅務、戰略、交易和諮詢等領域。

  “我們希望通過此次的合作,引導轄區更多企業加入深港兩地人才交流的事業中。”劉智勇表示,當前羅湖正緊抓“雙區”建設重大歷史機遇,圍繞“灣區樞紐、萬象羅湖”的新定位,積極引才、聚才、育才,羅湖也將為香港青年和專業人才在羅湖就業生活提供更多機遇和便利條件。

  今年11月份,羅湖出台了《深港口岸經濟帶羅湖先行區支持港澳專業人才創業就業發展及配套服務實施方案(試行)》,對在羅湖就業的港澳青年和專業人才提供政策補貼,如對本科以上港澳青年給予2-5萬元就業補貼,對符合條件的金融、稅務、建築和規劃等方面的專業人才,提供6萬元的生活補貼等,以實際行動支持港澳青年和專業人才在羅湖創業、就業,鼓勵轄區企業參與到促進深港青年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工作中來。

  近期,羅湖還將推出新版的《羅湖區産業轉型升級專項資金政策》,進一步加大對企業發展的全方位支持和服務。據悉,在新版政策中,羅湖對於總部企業給予租、購房扶持和重點納稅企業管理團隊獎勵;對於符合條件的專業服務業企業,在企業做大做強、擴大專業人才隊伍、創優評級等方面給予政策支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4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