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入境窗口實現全流程“無紙化”辦證

來源: 深圳口岸發布微信號          發布時間: 2020-12-23

  12月14日,深圳公安出入境“無紙化智慧受理新模式”在福田分局出入境新辦證大廳試點正式啟用,群眾在申辦出入境證件時無需提供複印材料,即可體驗“全流程無紙化”快捷辦證服務。

  2020年,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持續強化創新驅動核心理念,落實全省公安出入境智慧警務建設,對標粵港澳大灣區、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雙區”建設要求,精準聚焦持續發力,充分激發強化“雙區”建設的集聚效應,將互聯網線上業務與出入境窗口業務深度融合,通過優化全流程環節、整合軟硬體設備、構建一體化平台,成功打造以人民群眾“更省心、更省時、更省力、更省錢”為目標的“無紙化智慧受理新模式”,並率先在福田分局出入境新辦證大廳試點啟用。

  深圳公安出入境“無紙化智慧受理新模式”實現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簽注和往來台灣通行證及簽注等三類出入境證件“一窗式辦結”“免填表複印”“免紙質回執”全流程無紙化快捷辦理。

  “無紙化智慧受理新模式”是深圳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貫徹落實上級關於“智慧新警務”工作部署的重要舉措,屬全國首創。該模式通過細緻優化每一步辦證環節,節省群眾辦證等候時間5-10分鐘,同時大大壓縮政府部門的行政支出成本,也是深圳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民生實事,積極作為、主動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具體實踐。

  下一步,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將在福田分局出入境辦證大廳試點的基礎上,繼續提高工作效能、完善優化細節設計,待該模式運行成熟後在全市出入境辦證大廳複製推廣,並將適時提升功能覆蓋所有出入境證件辦理,使出入境便捷服務惠及更多群眾,讓廣大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推動出入境創新型政務服務品牌再升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4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