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田深港合作公共法律服務中心揭牌

來源: 深圳特區報          發布時間: 2020-12-23

  12月22日上午,深圳市鹽田區舉行深港合作公共法律服務中心揭牌儀式。記者獲悉,除了傳統的公共法律服務外,中心還可以提供涉外法律查明、商事調解、法律智庫、合規審查、涉港公證及深港青年創客法律服務等六大類創新法律服務,進一步提升鹽田涉港、涉外法律服務供給水平。

  據了解,鹽田區深港合作公共法律服務中心內設“知識産權矛盾糾紛調解工作室”,開通中小企業法律服務的“綠色通道”,與律師事務所合作,引入港籍律師資源。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心的法律服務自助查詢機上,市民還可以查詢到所有內地法律法規、司法解釋、典型案例,涉及港口物流、黃金珠寶等轄區重點發展産業,包括全球50多個國家及港澳台地區的成文法、國際公約,為港資企業引進來、轄區企業走出去提供貼心法律服務。

  在粵港澳大灣區和先行示範區“雙區驅動”、深圳全力打造“法治城市示範”的背景下,鹽田區司法局全力貫徹落實區委、區政府《鹽田區推進沙頭角深港國際旅遊消費合作區規劃建設行動方案(2019—2022年)》,成立鹽田區深港合作公共法律服務中心,出台《鹽田區深港合作公共法律服務工作規則(試行)》等文件,構建法律協作機制深度服務深港國際旅遊消費合作區發展。接下來,區司法局還將從勾畫合作區發展路徑、持續優化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推動建立統一的在線矛盾糾紛多元化解平台,以及加快建成覆蓋全業務、全時空的公共法律服務網絡等四個方面發力,提升鹽田法治核心競爭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4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