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青年走進韶關 體會文化魅力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12-30

  親手製作瑤繡,在丹霞山探索自然科學,在紅軍長征粵北紀念館感受長征路……來自粵港澳三地的60名大學生,在廣東韶關為期4天的文化之旅中,體會多元文化魅力,增進彼此了解。

  2020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於12月26日至29日在韶關舉辦。活動由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澳門特區政府高等教育局聯合主辦,韶關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承辦。

  參與活動的學生中,有廣東本土大學生、在粵就讀的港澳學生,也有在海外就讀的港澳學生。4天的體驗中,嶺南文化、非遺文化傳承和瑤族文化給他們留下深刻印象,大家也在交流中交心交融。

  “在交流互動中發現,我們有很多共同點。”香港籍學生曾俊欽説,儘管各自專業背景、文化背景不同,但根是一樣的,大家對中華文化有着很深的認同感,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充滿憧憬。

  “青年是社會的未來,希望粵港澳三地青年們把握粵港澳大灣區重要機遇,加深對祖國深厚文化底蘊的了解、對彼此之間的認識。”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梁家樂説。

  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創辦於2009年,今年是第12屆。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5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