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將積極配合香港特區政府實施“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12-30

  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12月29日通報稱,廣東將積極配合香港特區政府實施“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開發2000個大灣區內地就業崗位,鼓勵和支持香港青年到廣州、深圳等大灣區城市工作和發展。

  此外,廣東將支持建設港澳人員就業創業“一站式”服務中心,為港澳人員提供與內地居民同等公共就業創業服務。

  目前,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13家重點建設的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中,已有11家投入運營,累計孵化港澳項目762個。

  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建設目前已經完成總工程的98%,接下來廣東將抓緊建成該基地並進行試運行,為港澳青年提供全周期的創業孵化育成服務。

  廣東還將出台《推動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指導廣州、深圳完善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管理運營,有效串聯粵港澳三地資源,打造集交流、培育、實訓、孵化、展示、對接等功能於一體的示範性平台,為港澳青年在大灣區創業提供孵化“沃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53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