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411名導游領隊獲在橫琴執業專用導游證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20-12-30

  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12月29日通報稱,廣東逐步拓寬港澳專業人士在粵執業範圍相關政策措施,港澳導游、領隊換證執業在橫琴率先試點,目前已有411人通過考核認證並獲取專用導游證。

  同時,廣東以美容師項目為突破口,首次實現粵港澳“一試多證”,截至今年10月底已有412人通過一次考試獲取粵港澳三地及國際四個證書。

  在2019年3月簽署《深化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合作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戰略合作協議》基礎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與廣東省人民政府日前簽署補充協議,共同支持廣州、深圳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領域深化改革、先行先試。

  補充協議明確,人社部將積極協調相關部委支持,探索允許具有港澳執業資格的旅遊、衞生、教育、司法、醫療、建築規劃、會計、專利代理等領域專業人才在廣州、深圳執業,並逐步拓展在大灣區內地城市便利執業。

  廣東省人社廳表示,該廳將積極加強與人社部溝通對接,會同各行業主管部門更大力度推動港澳專業人才在灣區內地便利執業;同時,結合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綜合改革試點實施,更大力度支持深圳實施對港澳、國際專業資格的認可試點,促進國際高端專業人才和專業服務向區內流動,取得成熟經驗後逐步推廣到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九市。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5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