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攜手國科大成立金融科技實驗室

來源: 粵港澳大灣區速遞微信號          發布時間: 2021-01-04

  香港大學經管學院與中國科學院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國科大經管學院)12月30日宣布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同時在兩校“金融科技、金融穩定、普惠金融”主題研究計劃的合作基礎上簽訂合作備忘錄,成立港大—國科大金融科技實驗室。

  是次合作結合兩校在金融、機器學習及工程系統研究方面的專長,打造開創先河的金融科技研究交流平台,支持聯合研究及參與資助申請,進一步鼓勵教學及與研究經驗豐富的學者作更緊密的交流。雙方將共同指導優秀年青學者及研究生,培育新一代科研人員。此外,兩校亦將透過研究發布及舉辦知識交流活動與其他持份者分享見解及共創的成果,造福社會。

  金融科技關乎每個人

  港大經管學院副院長 (研究與知識交流) 及主題研究計劃統籌林晨教授表示,金融科技與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它一方面對維持機構及經濟體的金融穩定性至關重要,另一方面能推動個人層面的普惠金融,從而加強經濟體的抗壓性,以應對未來的挑戰。他期望與國科大攜手能帶來更大的協同效益,為推動本地、中國內地以及世界各地金融科技行業的長遠發展作出貢獻。

  中國科學院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院長汪壽陽教授表示,該院一個優勢是與官方機構及業界有密切的合作關係,經常獲邀參與大規模的金融科技項目及産品研發。他期望透過此次的平台與港大經管學院有更多合作,除了為學術界作貢獻,也能開拓更多與國際社會合作的機會,並幫助更多老百姓及投資者。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6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