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跨年晚會首次亮相香港TVB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1-04

  2020年12月31日晚10時15分,由內地視頻網站嗶哩嗶哩(簡稱B站)和央視頻聯合主辦的“2020最美的夜”晚會,在香港TVB翡翠台播出。這場長達4個多小時的晚會是TVB成立53年來首次與內地合作播出的跨年晚會。

  此次晚會由武漢市文化和旅遊局、湖北廣電融媒體、香港NEW TV和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聯合製作,並在香港、北京、武漢、台北四座城市設立會場。全國人民用手機、電腦或電視觀看同一場演出,共賀新一年到來。

  “現在我們身處中環海濱香港摩天輪,與大家一同迎接2021年。”在香港會場,著名藝人汪明荃、陳百祥等擔任主持,為觀眾送上元旦祝福。

  當晚,來自兩岸和香港的32組表演嘉賓為觀眾呈獻了42組節目,類型涵蓋動漫、影視、游戲、音樂等多個範疇,對多個經典IP進行了全新演繹。

  “通過對IP內容的重新演繹,把傳統的變成流行的,把復古的變為潮流的,在舞台上實現多元文化的融合。”嗶哩嗶哩副董事長兼首席運營官李旎表示。

  科幻、經典、民族、國際等多種元素雲集“最美的夜”。著名鋼琴家郎朗帶來鋼琴組曲《漫威英雄永不落幕》,年輕舞者黃瀟再現《西游記》真假美猴王等精彩片段,黃雅莉、青鳥飛魚組合時隔多年重新演唱《仙劍奇俠傳》系列組曲……

  過去一年,“抗疫”成為關鍵詞。多位音樂人當晚向奔走在前線的醫護人員、志願者、基層工作人員致敬。

  韓紅和清華大學學生國旗儀仗隊合唱了《祖國不會忘記》,感謝眾多默默奉獻的無名英雄;武漢分會場的一首《相見在武漢》表達了武漢人對這座城市的熱愛。

  據介紹,這是B站舉行的第二屆跨年晚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6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