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雙創孵化基地招募港澳青創項目20個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21-01-06

  據大灣區科技創新服務中心1月5日消息,面積達6.65萬平方米的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下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已開始受理項目入駐申請,首批申報時間截至1月17日,首批招募項目50個(含個人、團隊及企業),其中港澳青年創新創業項目數量為20個,其他項目數量為30個。

  據悉,創新創業孵化基地由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與廣州市天河區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內部分為創新創業孵化公共服務區、人才與産業融合發展示範區、高端産業加速區、公共配套區。

  記者了解到,其中,創新創業孵化公共服務區主要引進港澳青年、高校畢業生、留學回國人員、高層次人才、高技能人才等群體的創業項目(含個人、團隊及企業);人才與産業融合發展示範區主要引進數字文化創意、5G、人工智能等領域的初創項目(含個人、團隊及企業);高端産業加速區主要引進新一代電子信息、高端裝備製造、雲計算和大數據等戰略性支柱及戰略性新興産業領域的高科技、高成長性企業;公共配套區則包括一站式創業服務區、展廳、産品試驗試製平台、路演廳、公共食堂等區域的場地及設備,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運營機構負責統籌管理,供園區內入駐項目(含個人、團隊及企業)免費或低償使用。

  創新創業孵化基地空間布局上建有眾創空間、初創企業入駐辦公區、非初創企業入駐辦公區。其中,初創企業入駐辦公區可提供辦公室約126間,面積從25平方米到350平方米不等,總面積約1.8萬平方米,用於引進初創企業。

  大灣區科技創新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創新創業孵化基地發展定位,此次重點引進港澳青年創新創業項目。其中,港澳青年是指年齡在18-45周歲的青年,包括港澳籍居民、在港澳工作時間超過1年的非港澳籍居民、在港澳高校學習的非港澳籍居民等,承諾擁護“一國兩制”。

  同時,港澳青年創新創業項目還需符合以下條件之一:1. 港澳青年人數比例達30%以上的團隊和企業(註冊企業以繳納社保人數為準);2. 港澳青年或港澳資企業持股25%以上的;3. 港澳青年擔任企業法定代表人或公司(不含下屬子公司)經理、副經理、首席財務管理人員、首席技術人員、首席産品管理人員及同等級別的高級管理職務的。

  此外,對於近三年在香港民政事務局、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科學院(科技園)、香港數碼港、澳門經濟局、澳門青年孵化中心等機構主辦的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中獲獎的優秀創業項目;獲得廣州市天河區支持港澳青年創新發展政策成長性獎勵的優秀創業項目等,可以免評審項目申請,只需通過“申報—初審—公示—辦理入駐手續”等入駐流程,就可入駐該基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67100